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资讯 - 正文 信息资讯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培养招生计划

发布人:      时间: 2021-07-06       浏览次数:

合作办学介绍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公办高等艺术职业院校,以普通高中、中等艺术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为招生对象,以培养实用人才为目的,目前是河南省唯一一所省级公办艺术类院校。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

宇通集团是以客车、卡车、环卫装备及工程机械为主业的商用车集团,集团核心业务宇通客车是中国客车行业领先企业,行业首家上市客车企业。宇通将以成为全球领先的公共出行解决方案商和全球更多用户选择的中高端客车品牌为愿景,在为公众带来美好出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征程中继续前行。

在国家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大背景下,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与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专业共建,成立校企合作班(三年制专)

招生专业介绍

汽车制造与检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汽车制造工艺、焊接技术、汽车喷涂技术、汽车整车装配与调试技术、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等知识和能力,能从事汽车制造、装配与调试、焊接与涂装等部门的生产、管理、检测维修等相关工作,适应现代汽车制造领域生产、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 汽车装调、焊接、涂装、机器人操作、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质量检验及检测、车辆调试维修等岗位。

 招生范围: 初中毕业生,学制3年,计划招生50人。

 学费及其他:学费执行国家免学费政策,住宿费、书杂费按标准收取。

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熟练掌握新能源汽车底盘技术及检修、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新能源汽车综合性能检测,具备新能源汽车检测调试、新能源零部件质量检测维修、新能源汽车整车维修能力,能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装配、检修等部门的生产、管理、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就业岗位: 新能源汽车维修、新能源车辆质检、新能源汽车装配、新能源汽车销售、维修接待等岗位。

 招生范围: 初中毕业生,学制3年,计划招生50人。

 学费及其他:  学费执行国家免学费政策,住宿费、书杂费按标准收取。

 

专业培养特色

01校企共建课程体系

以企业真实的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为导向开发的课程并构建了完善课程体系,真正实现了所学即所需。

02校企“双元”育人

校企联合培养,来自企业专家和一线有丰富项目实操经验和教学经验的技术人员授课,课程更具实操性,更适合学生学习,真正做到“双元”育人。

03实现入学即入职

订单培养,实现教育与就业对接,学生入学既是学生,又是准职业人,毕业后无缝对接,优先录取至宇通集团各岗位就业,或推荐至宇通产业链相关岗位就业,实现对口高薪就业。

04享有专属“福利”

为校企合作班学生提供特定校服,并设定优秀学生专项奖励机制,为校企合作学生制定专门的发展晋升通道。入职后享受免费住宿、优惠购房政策、年终奖及节日福利等。

05“大专班”升学直通车

对有升学意愿学生,制定有专项的宇通“大专班”提升政策,符合升学条件的,一经录取,由企业承担学费,支持学生继续提升学历。

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6月26——731日,9月11日开学报到

报名方式:提交身份证复印件或者提交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预交缴纳住宿费

报名条件:初中毕业,年满15周岁

联系电话:0371-60195238      0371-60867656    陈老师

报到地址:郑州市郑开大道132号(郑开大道通惠路交叉口东北角)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校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