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信息资讯 - 正文 信息资讯

我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人:      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346

44日下午,我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陶然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359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407

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书刚宣读《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403

学校纪委书记薛雁明宣读《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同时要求,要深入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完善制度、转变作风、改进管理。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343

学校党委书记李陶然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7.20”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防灾减灾救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开展“7.20”以案促改工作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行动,作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务实抓手,严格按照省委,省教育厅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工作。

李陶然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关键,推动“7.20”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重点查找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最终落脚在四个整改上;要健全完善学校防灾减灾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突工作水平,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制的工作目标。

李陶然强调,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工作纪律,抓好监督检查,切实保障以案促改,取得实效;严防把这次专项以案促改,简单地看成一次警示教育,出现重警示教育轻问题整改的情况,坚决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牵头开展全过程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认真、弄虚作假、整改措施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李陶然指出,学校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今年学校改革任务多、工作重,必须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党政工作要点中的六项重点工作,一体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务实作风,强化能力引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争先进位、实现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323

随后,继续召开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郑书刚介绍了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了2022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安排。

 

2022年,我校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守牢安全稳定这一底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351

郑书刚讲到,我校思政工作要在2021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拓展思路,以高质量提升思想政治工作为目标,具体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一是抓好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二是加强思政队伍建设,研究艺术思政、课堂思政新路子,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地;四是打造“融媒体+育人”平台,提高网络思政育人成效;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和社团建设以及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六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维护网上网下安全稳定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338

学校党委书记李陶然就开展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政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党委、各二级学院要扛起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工作态势,不断把工作做实做好。

第二,要突出重点做好思政工作。一是要统分结合,形成合力。党委宣传部牵头、各部门配合,各司其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把教师队伍思想教育作为重点。教师承担立德树人使命,就要先受好教育。具体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教师工作部具体负责,做好教师、辅导员队伍的教育引领。三是要抓实抓好思政课堂。要把思政课程作为主渠道、主阵地,拓展课程思政,突出我校艺术思政特色,让艺术思政的优势作用发挥到极致。

第三,要创新学生思政工作方式。要深入研究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遵循青年人的成长规律开展思政工作;要牢牢占领青年人热衷的“三微一端”网络阵地,不断丰富网络文化内涵,形成“融媒体+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矩阵。